复合人类求导

既是渔人 应在风暴丧生

【喻黄】 一生一诺 charpter6.

 竹马竹马两小无猜幼驯染❤
  故事背景校园❤

   黄少天贼溜溜地在喻文州家门踱来踱去,纠结着到底要不要把他家的门敲开。
  
  事实上,离中考已经不远了。今天学校里的作业布置得少,黄少天便早早结束了课内学习。他打算以探讨题目的借口去找喻文州,当然其实就是找他唠嗑。
  
  而他现在在喻文州家门口犹豫不决,是因为黄少天还是有羞耻心的。个时候去打扰别人学习显然不太好,显得自己游手好闲。而且临近中考,没什么比眼前的事务更重要了。
  
  黄少天固然有羞耻心,但他还是把门敲响了。
  
  管它呢,是喻文州又不是其他人,打扰一下又不会怎么样。况且他这是在关心他,学习固然重要,但也要劳逸结合。就这样,黄少天抱着一种仿佛理所当然的心态,晃悠到了喻文州房间里。
  
  “喂,喻文州啊,你在干嘛?哈哈哈我来找你了,你有没有……”黄少天推门直入。
  
  “少天,我在学习,我热爱学习。”喻文州没有诧异,而是习以为常地继续看书。
  
  黄少天习惯性地一屁股在喻文州床边坐下:“喂,我说你,天天搞学习,能干点别的吗?感情您还真要往书呆子那方面发展?啧啧啧,我都觉得我现在和你没有共同话题了。”
  
  “至少在这段时间,变成一个书呆子没什么不好的。”喻文州搁下笔,轻描淡写地说。
  
  “唉你……我去了真是的,在家里整天复习复习怪无聊的,我就想找你说会话。算了,我觉得你干脆和复习资料去扯证吧,我会带着礼金出席你们的婚礼,并为这跨越物种的爱情抒发由衷的赞美。”黄少天抱怨到。
  
  “你想聊什么?”
  
  “喻文州,考完试后你打算怎么填志愿啊,你打算考哪一所啊?”
  
  “可绕来绕去果然还是离不开中考的话题呢,少天。”喻文州有些发笑。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就问问而已你又不会少块肉啊!”
  
  “行,”喻文州抿起的嘴角扬起弧度,“按照近几次的模考成绩来看的话……上h市应该很有把握的。其实包括之前我就考虑过了,h市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学校那边,我有一定几率被保送。”
  
  黄少天倒吸一口气,及其不满:“我能把你刚才的话当成炫耀吗?我不学了,我读的绝对是假书。”
  
  他特别郁闷,从初三开始他的成绩开始慢慢又有了起色,到初三下学期已经算是出类拔萃了。当然这要归根于他自己学习态度的转变和喻文州帮他查漏补缺。可h中几乎算是G市最顶尖的高中之一,分数录取线也极高。而以黄少天目前这种不太稳定时上时下的成绩情况来看,要想十拿九稳地考入h中,恐怕还是有点悬的。
  
  “没有炫耀,只是陈述事实。”喻文州又继续看起了书。
  
  “……滚滚滚!啊靠最烦你们这种人了!能不能给我留条生路啊!我觉得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我向你索要赔偿!”
  
  “那你利用现在有空找我聊天的时间做复习嘛。”喻文州面不改色地继续在笔记本上勾勾画画。
  
  “……无言以对”,黄少天被喻文州的话给噎住了,想说什么,又不知如何开口。
  
  “啊喻文州,……你说要是你考上了h中,我要是没考上怎么办啊?啊我就问问而已没别的意思哦。”黄少天思忖片刻,问到。
  
  他设想了好几种情况。比如两个人都考上了啦皆大欢喜,这是最圆满的,但也是做到最困难的;比如两个人都没考上,显然不太可能,但如真的发生了,那也不要紧,他们两个成绩又不算差,不读h中还可以读别的,两个人照样天天黏在一块。可要怪就怪喻文州tm是个学霸。想来想去,也只有一方考上了一方没考上的结局比较尴尬和悲惨,黄少天又觉得喻文州考上了自己却没有考上的局面比较切实。
  
  “我吗?……”喻文州眯起眼,说:“我还是会选择h中。高中,还是尽量选择最好的吧。”
  
  “喔。”黄少天有些失落,他也说不出是为什么,就是莫名其妙的不开心。
  
  “你呢?”喻文州起身在书柜里翻找着,“你打算怎么办呢?”
  
  “不告诉你嗯。”黄少天把头别过去。
  
  “行了,”喻文州又笑眯眯的,笑得黄少天心里发毛,“你说你呆吗,我逗你玩的。”
  
  “……”黄少天不想再在这里待下去了。
  
  “喏,给你。”喻文州递给黄少天一份资料。“各科的一些复习资料,上面没题,是些知识点的整理归类。我去打印的时候多印了一份,顺手就给你吧。”
  
  其实不是多印了一份,更不是顺手,这么厚一垛资料,喻文州刻意多给黄少天另外印了一份。不过反正他自己也要用,他就干脆深藏功与名,随便找个借口搪塞过去。
  
  “你是要上天?我觉得你本来可以拿这些资料去泡妹子,对妹子说‘这是我为你整理的资料’,你知道吗在这种临近中考的紧要关头做这种事无疑对她们是雪中送炭,顿时她们就会迷倒在你的学霸苏光环里。不过……还是谢谢你。靠,这话怎么这么别扭。”黄少天嘀嘀咕咕了一会,最终还是不客气地收下了那一垛纸。
  
  “按照这话说来我这是在泡你,少天,你是多想我上你?”喻文州装作很委屈,“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被我睡。”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一手羞耻捂脸一手抱着资料夹落荒而逃,“老子是直的!直的!直的!直的!直的!直的!喻叔叔再见!……”
  
  就这样,黄少天跑回家,喻文州笑意盈盈地看着黄少天跑回家,留着屋内的喻爸爸一脸惊诧。
  
  “爸,学校里的事忙完了,我先去洗漱了。”喻文州步伐轻快地走向了浴室。
      
    妈的!喻文州不调戏老子会死啊!我又不是妹子!黄少天一边刷牙一边腹诽,刷着刷着牙膏的泡沫就溢了出来,让他整个人看上去像是一个滑稽可笑的圣诞老人。
  不过他倒是挺高兴,似乎郁闷时就找喻文州聊聊天,已经成为了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
  
  总之,先熬过中考前这段日子,争取考上h中再说吧。对高考势力一无所知的黄少天这么想着。
  
  
  
  
  出了中考最后一场考试的考场,黄少天感觉自己快要飞起来,和太阳肩并肩。
  
  这大概是黄少天少年时代为数不多的几次欧气爆棚,出的题他都复习到了,没复习到的全都没考。黄少天掐指一算粗略估了会分,喜滋滋地发现自己的分数绝对不低,甚至比他前几次的模考都要好。
 
  他看见远处向他招手的父母,便放快步伐跑了过去。这时候他什么也不愿再想,中考的成绩应该很快就会出来,那个时候再去操心择校。
  
  喻文州没和他在一个考点考试,不过不远,就在附近。话说回来还是要好好感谢一下喻文州那个家伙,黄少天在复习这件事上没少受他的帮助。
  
  心情五味杂陈。说解脱也不是,说沉重不至于。他现在就想把书给撕得满天碎纸,但实际上那是高考后才能做的事情。中学三年迷迷糊糊地就过去了,被一场考试如同一席散伙饭打乱,转眼间大家各奔东西,又是崭新的开始。小学毕业时他还只是个有点傲的小屁孩,没太多在乎这在乎那的,可是到了中学毕业之后,终还是有些不舍,那些青葱的岁月消逝在时间的光影里不复还,每个人又要投身于更为忙碌疲惫的明天。
  
  喻文州作为h中自主招生选中的同学之一,他的去向很明确。黄少天只能期待自己足够上h中,成绩足够和喻文州分到一个班。高一还好,高二文理分科就难说。不过好在黄少天理科还是相当优秀的,就是历史啊政治啊那些乱七八糟的会拖他成绩的后腿。
  
  还是要努力啊,不管怎么说。
  
  但未来是什么样的,黄少天没去想,懒得想,更不敢去想。是前程似锦还是荆棘密布,他无从得知,又何必得知。
  
  
  “喂,喻文州,我可真他奶奶的羡慕你,不用担心中考考砸,你不知道我爸妈,”黄少天在手机一头眉飞色舞意兴勃勃:“我出考场,他们就问我‘考的怎么样啊?’说来这一次考试题目真是贼简单,我有预感我考得不错。但我总不可能去用拥抱迎接他们,‘爸,妈,我考得好极了。’于是我告诉他们还不错,他们的眉头立刻就皱了起来,一个比一个忧心忡忡。‘那能不能上h中的分数线啊?我妈还立刻凑过来眼神凛厉地看着我,这样问我。他们知道我想考h中来着。靠,心都凉了。”黄少天的声音倒是没有听出他心都凉了,反而欢快得不成样子,“喻文州,我跟你讲,这次试卷老简单了,尤其是几个文科,我复习到要死真是白复习了,对,我就是为了考试。你说我没事背那么多东西干嘛。”
  
  “嗯。”喻文州在那头答应着,他好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又继而补充道:“少天,这几天答案应该会出来,下次一起估下分吧。”
  
  “哦哦哦。行,没问题。那成绩之后我在联系他们,电话我先掐了啊。我现在在深山老林里暗无天日,呸,其实是在乡下啦,我爸我妈真能折腾,硬要把我拖回老家放松心情。其实就是换个地方玩手机,还好今年过年的时候老家就装了wifi,要不然鬼知道这种地方有没有信号。”
  
  “嗯,那你先挂吧。我就不到扰你享受生活,感受自然之美了。”喻文州调侃到。
  
  “哎,什么嘛……”黄少天挂了电话,嘟囔了好一会。
  
  其实自己希望能考上h中,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喻文州的吧。因为彼此承诺过,虽然只是心血来潮,但两个人似乎都是认真的。考前那段时间喻文州看上去也像是动真格豁出去了般想要把黄少天的成绩提高得更好,黄少天除了配合别无可做,他也是卯足劲儿地冲刺。
  
  情况还是很微妙的。黄少天心想。等老子考上h中就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朝一日咸鱼翻身不是梦。
  
  不能再这么麻烦喻文州。要不是和喻文州熟,黄少天觉得向同龄人请教学习这种事他还真做不来。和喻文州啊这种学霸在一起贼有挫败感,他感觉自己的智商和学习态度都遭到了狠狠的凌辱。
  
 
  
    “分数总共加起来……貌似挺高?我靠我觉得我可能算错了,不行我得重算一遍。”黄少天一本正经地摆弄着计算器。
  
  “你已经算了两遍了,少天。你都记得你考试时填了些什么吧?”喻文州在一旁提醒到。
  
  “反正分数肯定达到了h中这样类似的学校的分数线,可还是悬,我压根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录取我。靠,好烦这些啊,这都什么条条框框的规矩。”
  
  “行了,你现在不用想那么多。”喻文州打断黄少天的话。
  
  “知道了。”黄少天答到,“我登游戏去。管它呢,我管那么多事儿完全是给自己找麻烦。”说着把电脑打开,屏幕上是“荣耀”游戏页面。这款游戏他从初一玩到现在都一点也不腻,而这款游戏从它横空出世以来在网游中也一直热度不减。
  
  他玩游戏还括到了列,比如很久之前初一下学期就扩到了“百花缭乱”的玩家,因为是同校同年级,所以黄少天和那个玩家特别聊的来。当然也仅限于聊的来,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没有在生活中面基,虽然每天都到一个地儿去念书,可至今黄少天都不知道“百花缭乱”帐号卡的持有者是男是女。
  
  黄少天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qq小窗弹了一下百花缭乱:在不在?
  百花缭乱:我在线呢。
  夜雨声烦:我靠就说呢哈哈哈反正中考完了都闲着也没事干,就猜到你会在浪。啧啧愚蠢的人啊。
  百花缭乱:那你很棒呦。你报的哪所高中?
  黄少天叹了口气,话题绕来绕去还是没绕初出中考。他噼里啪啦地在电脑的键盘上敲击着:夜雨声烦:那你呢?你报的哪一所?
  百花缭乱:h中啊。
  
  黄少天愣住了,一瞬间心情微妙,全然忽略了屏幕另一端人的存在。
  
  百花缭乱:我靠?!你还在线吗?
  百花缭乱:你倒是说句话啊!平时就属你最爱叽叽喳喳。
  百花缭乱:???你是断网了吗?还是没考上高中心情过于悲愤而倒地身亡了?
  百花缭乱:再弧我就报警了哦。
  夜雨声烦:滚滚滚!老子成绩很好的!我打你喔!老子又不是逃课玩的网游!
  夜雨声烦:不过你确定是h中?我也选的是h中?
  百花缭乱:!卧槽?是h中啊?
  夜雨声烦:等一下你让我喝口水冷静一下。妈蛋?!为什么那么巧??!有种jjc走起啊!不要拦我!快出来pkpkpk!
  百花缭乱:我错什么了?(委屈jpg.)我还只是个孩子??
  夜雨声烦:……你不是孩子,天王盖地虎,你是小公主。
  百花缭乱:我可去你???
  夜雨声烦:面基吗?
  夜雨声烦:我是说假设都被录取了。
  夜雨声烦:还真是巧啊。
  夜雨声烦:啊。
  百花缭乱:没问题啊x这个假设是什么鬼啦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懂吗?
  夜雨声烦:喔。
  夜雨声烦:懂。
  夜雨声烦:我先弧了。
  
  而屏幕另一头的张佳乐苦涩一笑,笑中隐隐泛着一丝着想讲妈卖批。
  
  pk不是你想p,想p就能p。
  
  张佳乐差一点就没有怒声斥责,破口大骂。
   

     _TBC_

     一些唠嗑:

     我们这边的中考制度貌似……和外地的不一样?别人都是分数制我们这边是等级制,就是打ABCD的那种(:
     不过管它的呢,下一章终于可以进入高中生活了呢。(和善的微笑)

     给我热度的都是小天使,感谢阅读至此,鞠躬,笔芯❤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