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人类求导

既是渔人 应在风暴丧生

【喻黄】一生一诺 charpter. 1

竹马竹马两小无猜幼驯染❤
故事背景校园❤

“啧啧啧,你看州州,长得多水灵,性格多乖巧,真是不得了。我呀,就要看有没有那么幸运,能生出一个这么听话的崽了。”
  
  黄妈妈抱着出生不久的才一个月大喻文州一个劲儿地称赞,随即望了一眼她自己微微隆起的小腹,心中感叹又是羡慕。喻文州也没闹腾,顺顺从从地任黄妈妈抱着,裹在襁褓里的小脸红扑扑,软绵绵。一双眼睛天真地眨巴眨巴,就这么望着黄妈妈,似乎还带着笑容。
  
  黄家和喻家是门对门的邻居,喻父和黄父又是同事,工作上多多少少有些来往。两家都搬进来后,关系日渐熟络。不久,喻妈妈怀孕,喻家喜得一子。喻妈妈怀孕期间,黄妈妈也怀上了娃娃,不过稍晚些许。年龄相仿的两个年轻准妈妈就是在那一段时期建立了深厚的闺密情,门对门隔着也方便,孕期注意事项、心得、日后孩子的教育方法、产后身体如何调养…诸如此类都给她们聊了个遍。自那之后,两家彻底实现了邻里关系的大和谐,是社会新型家庭之间友好关系的建立,也是“远亲不如近邻”思想的灌输与落实。
  
  总而言之,看着喻文州,黄妈妈心里更快活了。喻文州这崽子,她是越看越喜欢。这么一说…
  “哎呀,我家恬恬也快出生了呢。两个小孩大小也差不多,你看倒不如…”
  
  “恬恬”是她给她肚子里孩子取的小名。她深信不疑她怀的一定是个可爱的女孩。“恬恬”这个小名虽然烂大街,但寓意好嘛,恬淡恬雅,一听就是知书达礼文质彬彬的大家闺秀。孩子全名叫“黄韶恬”。“韶”有美好清秀之意,和恬连起来就是韶秀恬静的意思。
  
  “嗯,是啊…不如”喻妈妈沉思片刻,马上心领神会。方欲开口,被黄妈妈打断。
  
  “干脆让咱们家恬恬和州州定个娃娃亲吧!”黄妈妈的脑洞果然清奇。
    
  “对啊,”喻妈妈黄妈妈毕竟都还年轻,韩剧看多了,自然少女心总会特别泛滥。“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多好呀!”
  
  父母总喜欢让自己没有机会实现的遗憾强求孩子来实现,倒是应了这句话。
  
  其实也没有谈婚论嫁,两个孩子的终生大事,怎可轻易就此决定。但是谁不愿意年少时有人与你相濡以沫,同舟共济呢?说到底,不过是无处安放的寂寞在作祟罢了。
  
  “文州,你同不同意呢?”喻妈妈调侃了一会,假装正经地问儿子的意见。
  
  喻文州愣了一会,似懂非懂地狠狠点头。
  
  “哎呦,这小家伙同意了,居心叵测啊真是!”黄妈妈见状,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也不管自己还怀有身孕。
  
  原来两人纠缠不清的桃花,就是拜不靠谱的父母所赐。
  ……
  一切似乎在往理想顺畅发展。
  可总是事与愿违。
  “黄韶恬”生下来的那一刻,黄妈妈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起初她是希望能生个萌萌的小女孩,每天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像个小公主,给她最好的宠与爱,说白了就想把她往蜜罐里塞。现在已经不是重男轻女的时代了。
  
  女孩多好啊,多好啊。又听话又省心,比男孩子好带,没男孩子叛逆,又比男孩子孝顺。黄妈妈想。
  
  后来却是纯粹希望生个女孩来满足一下她内心那一点小小的盘算与美梦。喻家那娃娃,长大后绝对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对喻文州莫名其妙的自信,让她更加期盼能生个女孩与之相配。这种想法是幼稚可笑的,但也并非毫无道理可言。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说不定待岁月匆匆,一切水到渠成。
  感情,需要付诸真心和时间。
  
  可眼前的的胖娃娃,显然是货真价实的男孩。一声明亮的哭啼响彻整层楼,更是和安静扯不上一丝一毫的关系。
  
  黄妈妈顿觉心情复杂。
  
  她干脆连名字都懒得多做思索,直接赐一个谐音给自家儿子。“黄少天”,黄爸爸觉得朗朗上口,富有少年的朝气蓬勃,名字就定了下来。
  
  没过多久,喻妈妈抱着喻文州闻迅而来。
  等一下,这和说好的不太一样?
  喻妈妈哭笑不得地说:“没关系,做不了情人做兄弟。发小嘛,以后上学也有个照应。”
  
  但喻文州觉得委屈啊。
  好好的妹妹一言不合说没就没。
  可黄少天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后来喻文州特别喜欢这个弟弟。这个时候只是单纯的喜欢,喜欢黄少天在他身后奶声奶气地叫他哥哥,喜欢虽然他表达含糊不清却仍要叽哩哇啦个不停,喜欢他嘴角上扬时有两个很深很深的酒窝像是漩涡吸引着他。
  
  反正说不清有多喜欢,很喜欢就是了。
  像你妈打你,从来没有理由。
  
  
  “我去上幼儿园了啊。”
  
  黄少天皱着眉头,委屈地说。
  
  “嗯,你要和州州哥哥一起去上幼儿园。你在幼儿园的时候要有礼貌,见到老师同学都要问好。要和小朋友们好好相处,不要打架。不要讲太多话了,老师会生气的喔。”黄妈妈笑眯眯地嘱咐着,蹲下为黄少天扣好衣服的扣子。
        
  “州州哥哥也去吗?!耶!太好了!”黄少天等扣好扣子后,兴奋得蹦蹦跳跳,他背着的大他好几号的黄色维尼熊书包也一颤一颤的,样子有些滑稽。
  “天天弟弟,走了,要上幼儿园了。”
  
  门口,喻文州的声音传过来。
  
  “好嘞!”
  
  黄少天等穿好鞋子,利索地溜了过去。
  他牵住喻文州的手,两只小手相扣,两个人也齐步而行。喻文州的手指间有一些凉,而黄少天的掌心总是特别温暖。
  手牵手,然后按套路就是一起走。
  
  直到走到电梯口,两个人幡然悔悟:够不到电梯摁钮啊!
  
  “喂,你们两个小崽子倒是等等大人啊,没 了车接送,你们未必还走过去?!”喻爸爸显然是被遗忘了,急急忙忙地走过来,又爽朗一笑:“看吧?不够高摁不到电梯按钮了?”
  
  “略略略。”黄少天明目张胆地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来对抗来自大人身高上的嘲讽。
  “略略略。”而喻文州,对于喻爸爸打断二人世界的不满也溢于言表。
  
  其实黄少天很奇怪,为什么那么多小孩子一上幼儿园,就哭爹喊娘那叫一个动天憾地、魂不守舍。
  
  他和喻文州,两个人多么乖啊,又不哭又不叫。他觉得在喻文州身边很心安,反正喻文州很值得依赖。黄妈妈曾经说过:“你看看人家,就比你大了半年,怎么这么懂事呢?”
  
  呸。大一秒也是大,大半年也是大。这时黄少天总会在心底腹诽。下一刻又乖乖闭嘴,喻文州的可靠,的的确确是。仿佛与生俱来,浑然天成。他记得有一次他爬树,一不留神摔得鼻青脸肿,是喻文州连拖带拽把哭的稀里哗啦的他哄回的家。也是在那时候他和树结下了刻骨铭心的孽缘。
  总而言之,黄少天在小学之前死心塌地崇仰喻文州,忠贞不渝地做着他的小弟。
  
  倒也不是。
  不如说是喻文州任黄少天无所顾忌地死皮赖脸为所欲为。
  
  “喻文州,我喜欢你!长大之后我要和你结婚!”幼儿园同班的一个穿着花裙子,把辫子绑上一个巨大无比的蝴蝶结的女生,飞跑过来,迅速地想要亲一口喻文州,却被喻文州一旁的黄少天狠狠推开。
  
  喻文州在幼儿园人气是很高的,这也要归根于他对每个同学都是笑眯眯的。尤其到了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们对于外界的认识逐渐丰富起来,喻文州这种颜好还温柔的类型是抢手货。和这个年龄普遍的男孩子不大一样,他不争不抢,什么“老大”之战他都袖手旁观,只不过有谁动了他的玩具,他会偷偷整回去。“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大概也就是这个道理。
  
  被黄少天制止的小孩是他们班上最漂亮的女生小美。俨然她是锲而不舍的,不满地瞟了一眼黄少天,又去追喻文州要亲亲。
  喻文州一看情况不妙,只好纳闷地迈开短腿飞快跑开。
  
  这年头的女生,怎么这么奔放?
  
  只见黄少天也跟在后面气势汹汹,凶神恶煞地瞪小美。
  “喂!你再亲他我就要告诉老师了!”黄少天在后面叫嚣着。这虽然是一句威胁,不过被黄少天稚气未脱的童声一喊,气势全无。
  
  话虽如此,小美还是愣了一下,又说“告老师就告老师呗!我不怕你!”
  
  “你你你!”黄少天不知道这只是虚张声势,“老师的话你也不听?!你知不知道老师会生气的?”他都被气的要蹦起来,“小心我揪你的辫子啊!”
  
  “讨厌你!”
  小美忒委屈,她想:我只是想亲一口喻文州啊?为什么黄少天就不乐意呢?这和黄少天有什么关系呢?
  
  “我更讨厌你!”黄少天的心里里仍然有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怒气。喻文州那个家伙,看到他和小美吵起来,也不帮帮忙,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好像一开始是小美要亲黄少天?
  
  喻文州就比较蒙逼。好端端的两个人就吵起来了?黄少天为什么还拿那样的眼神瞪他?没有招惹他啊?
  喻文州一边蒙逼,一边把叉腰瞪眼的黄少天拉走。蒙逼之余,他和黄少天一同坐在幼儿园花园里的花坛。两个小小的身影这么互相依偎,显得分外和谐。
  
  初春的下午,暖风轻起,寒意退散。那些动人明媚的时刻,深深凝刻在流淌的岁月里。
  
  黄少天仍然在絮絮叨叨讲着一些不着调的废话,沉默了很久的喻文州突然开口,问道
  “少天弟弟,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喜欢啊?…喜欢啊?不知道啊,亲吻是喜欢吧、不对啊,爸爸妈妈也老说他们最喜欢我了。…喔!你是说‘爱’吧!对吧对吧。”
  
  “嗯。什么是爱呢?”
  
  “和电视上演的一样吧。就是…”黄少天绞尽脑汁地从他为数不多的词汇中拎出一个合适的措辞:“爸爸妈妈结婚,算吧;电视上演的那种亲来亲去,算吧。”
  
  他和喻文州都是乳臭未干的小屁孩,那会懂这些对成人都很深奥的问题。
  
  “就是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吧。”
  喻文州说。
  “对啊…喻文州,你长大想娶什么样的人当老婆呢?我要娶特别漂亮,特别温柔,特别会做饭的那种。”
  “我啊?…”喻文州想了一会,低头,没吭声。
  半晌,他突然对黄少天说:“你喜欢我吗?”
  
  “当然喜欢啊!我最喜欢你了。”黄少天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孩子的世界总是非黑即白,爱憎分明。喜则留,厌则去,不过如此。
  
  他真是打心眼喜欢喻文州。他的文州哥哥对他那么好,他怎么可能不喜欢?
  
  “我也是。”喻文州的目光一下子柔和起来,像一潭荡漾的墨水:“我也是。”
  “一辈子”是他喻文州刚学的词。电视上好像都是这么讲,用起来应该不会错。喻文州斟酌片刻,郑重其事地对黄少天承诺:
  
  “我会喜欢你一辈子。”
  一辈子。一分一秒都不多不少。
  
  “我也会。”黄少天的神色认真而执着。
  
  只是没想到年少时不经心的一诺,到了后半生竟化作满是甜蜜的纠缠。
  一生一诺,今世足矣。
  _TBC_
  一些唠嗑:
  
  新手小白写手求勾搭。
  以及!
  文章的前一、二章是喻黄两人小时候的事。然后再开始讲两个人的初中生活,主要写一些两个人成长中的转变。前面这些应该会分五到六章讲完。高中和大学会主要去写两个人情感上的变化,这里的篇幅会长一点。
  是he啦!我大喻黄怎么能不he?
  再次声明求勾搭!扩吗?
         新的一年里,大家鸡年大吉吧!
  
    这里艾言,真挚感谢屏幕前的您观看至结尾,笔芯❤
  
  
   
  

评论(1)

热度(39)